嵩山矿泉水

休文反思-ing

“大雁衔枝”篇章让我开始佩服芥见下下

  说真的,本人对热血漫画涉及的不多,看咒术回战也是动画多——


  但单独看完大雁衔枝的篇章时,我真的是倒吸一口凉气:


  “我上一秒磕上的cp同时官宣下一秒be了”


  “在少年跳跳见到热血漫女同”


  我真的是同许许多多咒回粉一样震惊的。


  之所以说是从这里开始佩服——因为个人算是偏文字控多一点点,“大雁衔枝”这个题目直戳我心窝——


  这个篇章升华了很多东西,以往看动画以为真依的赌气上升到最终自我牺牲的决定——


  “我气你抛下我,但我无怨无悔助你前进。”


  真希表现出来的强大和才能也有无法克服的无力,就如真依说的:


  “只要我还活着你就永远是个半吊子。”


  但,最终真依的牺牲不是因为“为了让你变强我死好了”,而是“为了让你活下去我死好了”——


  当时被处决的她们,面对着威胁生命的不可抗力,但这种客观因素的压迫反而多了宿命感和悲剧色彩。


  如果说,一开始姐姐离开禅院家去咒术高专是抱着独自强大和单方面的守护,真依的紧跟就是不甘被抛下和委屈孤独——


  最后她们融为一体。


  但最最让人痛苦的——


  禅院真依离开的时候禅院真希伸了手,没抓住。


  又成为真依单方面的牺牲,真希的懊悔与痛苦——


  小时候真依紧紧抓住真希的手,长大后却让真希甩脱,现在她们的命都悬在一条线上,而这一回真依“先松了手”。


  还回来了啊,姐姐。


  (真的,好一个对应)


  我个人最最被be到的,最恨的,就他不是双方的心甘情愿和救赎——


  参考禅院直哉和和禅院真希的对话:


  “你这人的心已经死了吗?”


  “是啊,已经被那个人带走了。”


   我真的……啊……


  梦寐以求变强大的真希估计自始至终没想过变强的代价是自己生命上的一半。


  双子啊双子。


  但姐姐为妹妹独自去扛过风雨,妹妹牺牲让姐姐活下去,谁能说她们没有双向奔赴过?


  但这般汹涌过,我看回了题目:


  “大雁衔枝”


  姐姐真的很想像大雁一样挣脱世俗的枷锁,飞向远方。


  妹妹死后化作一把刀,被姐姐紧紧握在手中。


  大雁会飞得很远很远,但始终不会丢下那节枝芽——


  双子是凶兆,但生死无法阻挡的,是双子的羁绊。


  姐姐不会再松开妹妹的手了。


  她不想她死,她不想她死,她死了,她们永远在一起了——


  真的,这让我正儿八经佩服芥见下下。


  毕竟是双子。

评论(2)

热度(8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